close


  天山網訊(記者張欽堯攝影報道)10月21日,新疆塔城市康氏牛肉麵館的老闆康先生致電本報新聞熱線稱,10月11日晚上10點左右,康氏牛肉麵館停水,到現在已經停水一個多星期了,給正常營業帶來困擾。
  康先生說:“乾餐飲業,沒水做飯、沒水洗碗還怎麼正常營業自己去了自來水公司,也去了信訪辦,但還是沒有解決,希望有關部門能儘快幫助解決。”
  10月22日,記者找到康先生,康先生的牛肉麵館在塔城市光明路地區旅游賓館左側。
  康先生說:“到今天停水都十幾天了,只能借車到處拉水,但這也不是長久之計啊。”
  據康先生介紹,停水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這片門面房有兩個房東,最近鬧經濟糾紛,聽說還打了官司,最後輸官司的房東就從旁邊的烤包子店把自來水管截斷,然後直接砸扁焊死,說管道是他自己的私有財產,不給別人用。
  按照康先生說的,記者來到烤包子店——阿卜力米提江快餐。
  店主阿卜力米提江說:“自來水管道是從我店里截斷的,那天兩個房東因為這個事還在我這打了一架,把我門上的玻璃都打爛了。現在因為他們鬧糾紛,自來水公司已經備案,直接不給我們賣水,我店里停水也有一個星期了。”
  隨後記者又來到阿卜力米提江快餐旁邊的慄艷足浴會所。
  老闆慄艷說:“今天要不是衛生局來檢查,我們就不開門,因為沒有水,我們就沒辦法營業。去年因為不知道房東鬧糾紛,光房租我就交了兩次,一邊交了26000元,一邊交了70000元。”
  附近開川菜館、小籠包子店和洗車房的老闆看到記者在調查採訪停水的情況,便圍了過來。
  他們都說,因為停水,這段時間只能從外面拉水用,所說的停水時間也一致,但由於自來水公司備案後,停了地區旅游賓館門面的供水。至此,眾商戶就到了“自來水卡有錢用不了、到自來水公司又買不到水”的尷尬地步。
  據各商鋪老闆介紹,這些門面房當初是由房東王先生所建,
  因為當時地區旅游賓館沒有錢,就將使用權交給了他,要收回使用權還要再過五六年。
  但房東王先生不知是何原因欠了錢,法院就把他的五套門面抵給了一家公司,後來這家公司又將門面轉賣給了孫先生,所以孫先生也成了房東。
  10月23日,記者電話採訪了房東孫先生,但未能與房東王先生取得聯繫。
  孫先生說:“門面房是我和其他人合伙在2008年買的。這些門面房當時都是由王先生所建,水、電、暖也全是他安裝的。王先生稱這些都是他的私有財產,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我們這邊的自來水給掐斷。”
  當日下午,塔城市自來水公司經理歐福河告訴記者,地區旅游賓館的門面房已恢復供水。後經確認,房東王先生所出租的門面都已恢復供水,但是房東孫先生出租的門面房因自來水管道被截斷,還未恢復供水。  (原標題:塔城市:房東糾紛殃及商戶被停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02bhak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